2014年遊戲程式員必須具備的能力

我都覺得 我快變成改 code專家.


就是把網路上的 source code  加入到自己的code.


2014年遊戲程式員必須具備的能力

1.debug 能力,多寫 code就對了. debug能力不行的 只會加深挫折感.

debug能力 = 時間 + 相關背景知識.

2.閱讀 修改 整合別人 source code的能力.

以現在3D的複雜程度而言, 真正有能力站在第一線研發 寫些新技術的,

大概就是3D卡廠商 遊戲廠商 或是學校教授 在這領域 的前幾名而已.

說得更明白點, 網路上 找不到相關的source code, 你有99.99%的機率 是做不出來的.

給你看paper也沒用, paper寫的太簡略 又寫的太複雜, 不如 code來的清楚.

 ==========


沒有甚麼好處, 意思是說, 投入1小時 只會有0.1的產出, 簡單說 這是沒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效率是很重要的, 你的壽命有限, 效率不重要, 那要活幾百年  才夠用?


10年程式debug的技巧

http://pgamerart.blogspot.tw/2011/10/10debug.html

========

直接去寫套小軟體(小程式) 獲得的幫助 都比 ACM 好太多了.

ACM題目太雜, 一大堆題目 都沒有甚麼相關性,

1.再來 請問一下 那些 acm的code 可以重複使用嗎?

2.ACM能幫你建立甚麼相關的背景知識嗎?  有資料庫的知識? 有網路的背景知識?
有.....圖學的 背景知識?




2 則留言:

  1. 感同身受
    自己寫太浪費時間
    copy別人的又很少可以不用修改就直接塞的
    最慘是改到後來放棄
    白白浪費時間

    回覆刪除
  2. Your article is extremely good.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 :colorfy ap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