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程式? 你何去何從?

聽說unreal4 有更便宜的授權, 便宜的 code....

還有便宜的 unity3d, 更是橫掃低階的應用.


那我為何要繼續寫的3D引擎 何去何從?

人生無聊 總要找點事做.

3D的門檻 可以看成是小學 中學 高中 大學 博士.......

重點是你處在哪一個位置?

或者是 unreal4  unity3D處在哪一個位置?

unreal4  unity3D 只是能幫忙降低3D的門檻, 能降低多少門檻? 大學降到高中,

那你要使用unity, 總要有高中程度吧.


一個不會3D程式的程式人員, 即使使用unreal 4, 做出來的東西 一定比我還差.
 --->這應該不會有疑問吧.

=========================================

2年前 unity3D出來時 我認為他會像 flash一樣的流行.

但是過了2年後 也還好而已.
為什麼? 3D的門檻 遠超過你的想像, 所以我確定了 unity3d無法像  flash一樣的流行.

unity3D為何都是小遊戲在做? 沒有大遊戲?
那是他的目標訴求.
愈簡單的工具 愈容易使用的工具, 也同樣限制了他的使用範圍. 就是只能做簡單的遊戲.

遊戲不是單純一兩個元件組合起來就可.
 是要由很多元件 非常多的功能組在一起.
 unity每個元件都做得不錯, 但是一整合起來, 就會 速度超乎想像的慢.
而你將不會知道  bug在哪裡.
 這也就是unity大多小遊戲的原因.


==========

我的目標就是 賣自己的3D引擎, 提升遊戲的競爭力.

目前為止 不可能有人跟我花一樣的程式資源,能做到跟我相等的程度了.

=========

3D圖學的方向 簡單說 就是沒有完美的終點.
涉及的領域 又多又廣.

1.相當高程度的程式能力
2.圖學知識.
3.數學 物理  知識.

根本不會有一個人有辦法掌握這麼多的知識.

所以你可以找到自己的立足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